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落叶

生命 像片叶

年轻时 是绿叶
有朝气的
不畏日晒雨淋
不怕风吹雨打
坚强的 悬挂树上

慢慢的
愈渐愈老
朝气 没了
感觉 孤孤单单
和 黄昏连起了一条颜色
叶 开始黄了

不久 老了
叶也枯了
此时的一阵轻风
将 无力的 枯叶
吹离树的身边

枯萎的 树叶
在风中
飘啊飘
飘落到地面

它看了看树
自知这就是它的 生命
尽管想再回到树上

闭上眼睛前
它 对树说
“生命很无常
我不后悔此时枯萎
因我曾为你美丽过”


作者 :杰允
22 September 2008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嘿,小表弟,这落叶,有点伤感... 但事实就是如此... 所以, 希望你们这些还是"绿"的叶, 能好好的把握现在,让自己过得更快乐... 别像"老"表姐这样, 叶开始"黄"了.... 呵呵....

- J.Y - said...

呃!吓我一跳。你也有看我的部落格。-.-"
哈哈 。谢啦!
我会带着大家的祝福 , 开心下去。
也祝你笑口常开噜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