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1, 2012

生。活。

五岁时
我们的世界
充满疑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为什么天空是蓝的 ?
为什么飞机会飞 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五岁时
我们的世界
满是憧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醉后决定爱上你》的邂逅
真是美丽
我也想像《蓝色生死恋》般
爱得 轰轰烈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二十五岁时
我们的世界
开始有了抱负
但往往不是到达不了
不然就是差那么
一些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一定要买到豪华公寓 !
(银行存款仅有三百元
而且还欠着高教基金)


我要开宝马!
(手握着破烂国产车
的 方向盘)


我要赚大钱 !
(深夜还披头散发的
坐在办公室电脑前
埋头苦干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十五岁时
我们的世界
耕下了踏实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还是脚踏实地的工作的好
工作无分贫贱
身边的人 健健康康
平平安安的 就好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四十五岁时
我们的世界
感到有一点点的
愧疚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年轻时 身强体壮
把所有精力和时间
都献给了工作
这才发现
爸爸妈妈都老了
我能拥有更多的时间
跟他们到处走走吗 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五十五岁时
我们的世界
注入了
许多盼望与期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神啊!
请保佑孩子们
都生活顺利。

孩子啊!
在外要多吃营养的东西
要小心自身安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六十五岁时
我们的生活
参杂了一点点寂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乖孙
你玩着的是什么?
能不能教爷爷奶奶
一起玩啊 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七十五岁时
我们的世界
向往平淡的幸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度过了大半个世纪
幸好 身边
总有个从不嫌弃你
并且 陪你变成白发
的 老太公/老太婆

老伴啊
我爱你。
谢谢你陪我走完
这一生的所有风景 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