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5, 2011

故事 : 被限制的幸福

有一只麻雀,自幼就失去了父母。
在懂事以前,一直被一只鸭子照顾着。

鸭子把麻雀当作亲身的孩子一样,照料着它,
爱护它,保护它,从不让麻雀受委屈,或受到欺负。
麻雀从小就跟着鸭子,在地上走,
从不知道,如何去飞翔。

麻雀渐渐长大,在它的心中,一直有很多疑问。
于是,它鼓起勇气,问了鸭子。

"妈妈。为什么我长得和你们不一样?
为什么我脚下没有浆?
为什么我不会游水? "

鸭子着急了。鸭子爱子心切。

"宝贝,你不需要游水。
你要渡河。我随时都可以背你过去。"

有一天 ....
天上飞来了一只麻雀。
那只麻雀对小麻雀说 :

"嗨!兄弟。
为何你成日跟鸭子混在一起?
快来跟我们一起飞翔。"

那天以后, 小麻雀知道了,
原来自己是只麻雀。
为了不伤鸭子妈妈的心,
麻雀偷偷的跑到竹林间去学习飞翔。
经过了多次的碰撞与跌倒,
小麻雀终于学会了飞翔。

鸭子,知道了这件事。
有一天,鸭子对麻雀说,

"我知道你会飞了。
孩子。去吧!你不是鸭子。
你回去你的世界吧!"

麻雀虽然不舍,却非常向往着飞翔的世界。
于是,它忍痛,向鸭子道谢多年来的养育之恩。
然后依依不舍的飞走了。

这时鸭子爸爸走过来了。

"你不爱它了吗?
为什么让它走?"
鸭爸爸问道。

"就因为我很爱它。
所以我不能限制它的世界,
捆绑它的自由 ...."

鸭子妈妈,
依偎在鸭爸爸肩上,
哭泣说道。

作者 :Jie Yun
本故事纯属作者虚构。
若有雷同,仅属巧合。

[也许,我们很爱,或很在意有些人。
但自私,有时候,不是因为你不顾一切,离开他们,
而是我们霸占了他们,限制了他们的幸福。]

6 comments:

Cherry said...

*ABIT LIKE*

*LIKE*

*SUPER LIKE*

- J.Y - said...

=,="
ern ?
then dao di is "a bit like" ?
"like" ?
or "Super Like" ?

Cherry said...

bu hao yi si~~wang le fang xie dong xi~~:p

*ABIT LIKE* ---> *LIKE* ---> *SUPER LIKE*

haha~~ :p

Cherry said...

*ABIT LIKE* ---> *LIKE* ---> *SUPER LIKE*

haha~~:p

wEi wEi said...

*super like*
touching ^^

- J.Y - said...

[Wei Wei]
Thanks ^^
quite seldom to c u dropped me comments in my post oo ... :)